Sunday, May 20, 2007

Brett Anderson / Brett Anderson

當我拿到這張專輯很興奮
因為原來這個Anderson就是以前迷幻搖滾Suede的主唱阿!
只是隨著Suede的解散,即使Anderson後來又重組了一個團體The Tears
卻無法像當年Suede擁有強大的爆發力與影響力
2007年他獨自出了個人專輯...

Brett Anderson / Brett Anderson
1171760389

其實我不太想聊這張專輯
聽到這個越老越不搖滾的歌聲,有點失望
而且別忘了Suede在迷幻界也是不得不提及的樂團
主要就是在Brett Anderson那迷幻的嗓音
在這張專輯拿掉了電吉他與bass築起的音牆
取代是更單純的吉他與鋼琴伴奏
而Anderson的歌聲竟然變成....抒情老歌的方式在唱
雖然在某些程度上依然能聽到那漂浮的尾音跟濃厚的鼻音
確實那是以前迷幻特質的招牌
卻用的很少很少,一個rocker現在變成抒情歌手的感覺

我反而喜歡90年代Suede那強烈、迷幻、不穩定的特色

1

忘了是高中還是國中的時候,我哥跟同學借來Coming Up(左邊數來第三張)
專輯封面黃澄澄的,上面的人躺那個樣子我覺得不是gay就是嗑藥了
CD放到音響裡後,我疑惑,這個世界怎麼了?主唱真的嗑藥在唱....
至少我的感受是這樣....對那時我幼小的心靈有不小的衝擊
後來聽一聽上隱了(確實感染到我也嗑藥了?!)
找了他前兩張出來聽...
封面更是...鐵定受衛道人士爭議的...
首張同名專輯封面是兩個男的在接吻
Dog man star則是裸男躺在床上
放在家裏還怕被老媽認為我在看A片...

但是真的很棒...
下面我引用youtube的影片
讓大家感受一下以前Suede時期唱的方式
跟他新專輯的mv
你絕對會認同我的看法...

Suede - Beautiful one


Brett Anderson - Love is dead


當然youtube上面的音質真的很遭...
找CD來聽吧!
現在聽起來還是很酷很屌
好歹當年Suede也是掀起Britpop的風潮
流行到現在(像是Coldplay、Travis等等樂團)

Brett Anderson也許是老了吧...
在唱這麼強烈刺激的東西沒辦法讓廣泛大眾接受
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聽Suede時期的迷幻阿!

這我在介紹什麼...好像根本是鼓舞大家重懷Suede的懷抱...

No comments: